回到顶部

绿色时空看点:麋鹿引种放归记 4月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17:23 A-A+

2016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近日,以“保护发展森林、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16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约200人参加了植树纪念活动。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说,为进一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中国政府作出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决策,确定到“十三五”末,全国森林面积达到2.23亿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今后将认真实施“三北”及长江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全面保护天然林,强化生态资源保护,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着力提高森林质量。

麋鹿引种放归记

图片

麋鹿,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1900年左右曾经一度在中国灭绝,1983年部分个体被英国送回中国后,种群数量达到2000多头。然而,即便如此,百分之百野外生存的麋鹿也少之又少。本期节目将带观众看到多个团队如何进行合作,将16头麋鹿从江苏运到湖南,再将它们放归洞庭湖区。

图片

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曾一度灭绝,后来从国外引进。因为它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目前,中国的北京、江苏大丰、湖北石首、河南原阳四个地区有麋鹿繁育基地,麋鹿总数量4000多头。今天,我就要带您去看看一群“珍稀客人”麋鹿,是如何从江苏大丰千里之外跋涉到湖南岳阳洞庭湖的。

播出时间:2016年04月10日14点13分







860010-113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