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清明特别节目 春笋采挖正当时 整期视频(201604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4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笋上市,价格为何创历史新高?低温冻害几乎毁掉竹笋林,农民拿什么保护?记者走进浙江临安的天目山,探访春笋破土而出后的困惑,聚焦三农正在播出。

今天是清明节,很多人回到老家,踏青祭祖,缅怀先人.清明时节,也正是春笋破土而出的时候,所谓:“清明一尺,谷雨一丈”,说的就是春笋的长势。春笋是清明时节的美食,眼下就是春笋收获和销售的旺季,那么, 春笋今年的产量怎么样?它的价格如何呢?我们记者在春笋主产区之一的浙江临安进行了调查。

【三农观点】提高效益还得靠产业链

竹子长在山上是一种自然风景,很多人以为竹笋到点就会自然从土里钻出来,但只有付出辛劳、爱心和智慧,竹笋才会更鲜美、更高产,给笋农带来更高的效益。传统的竹笋种植到了现代,有了专业竹笋培育技术和完备的产供销模式,为笋农收益提供了基本保障,要让每株竹笋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笋农们还得在延长产业链上多下些功夫。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4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雷笋,因早春打雷即出笋而得名,是春笋市场上最早上市的笋种。浙江临安是“中国竹子之乡”,本期节目记者走进临安,探访这里的农民竹笋种植之道以及竹笋销售情况,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20160404 清明特别节目 春笋采挖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