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玉米调减我种啥 整期视频(201603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9日 16: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又是一年春耕时,对于很多种粮农民来说,今年最大的事恐怕就是玉米结构调整了。农业部《关于“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镰刀弯”地区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1亿亩,比目前减少5000万亩以上,重点发展青贮玉米、大豆、经济林果和生态功能型植物等。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播出《春耕探访“镰刀弯”》系列节目,关注镰刀弯地区的春耕备播情况。

“镰刀弯”地区它指的是在地形版图中呈现由东北向华北----西南---西北镰刀弯状分布区域,包括东北冷凉区、北方农牧交错区、西北风少干旱区、太行山沿线区及西南石漠化区,这个地区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和畜牧业发展优势区,生态环境脆弱,玉米产量低而不稳,是玉米结构调整的重点地区。吉林省地处世界黄金玉米种植带,今年那里的春耕要面临哪些新变化和新问题呢?

【三农观点】 “顶层设计”落实在土地上还要靠农民

粮食种植结构调整规划还只是一个“顶层设计”,调整粮食种植结构的关键是要让农民愿意调和知道怎么调。只有加强农民培训,让农民知道怎么找到替代品种、掌握种植替代品种的技术,农民才能动手调。政府还要协调资金、技术等资源,帮助农民解决水利基础建设等实际困难。粮食种植结构调整是一篇大文章,只有动员政府和社会力量来帮助农民,这篇的大文章才会由农民一笔一划地写在大地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6:26

视频简介:吉林省地处世界黄金玉米种植带,今年那里的春耕要面临哪些新变化和新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