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纠结的春耕 整期视频(201603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6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耕走访镰刀弯——纠结的春耕》

我们今天继续探访“镰刀弯”地区的春耕。去年秋收时期,我们播出了玉米产粮大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玉米收购情况。马上到春耕了,记者又再次来到了龙江县。今年春耕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吗?玉米还种吗?不种玉米农民们开始种什么呢?

【三农观点】: 帮助农民少“呛水”

农民传统的种地方法,守着一种庄稼种到老,就像坐在地头上一样踏实。现在要跟着市场走,种玉米改为种谷子,等于把他们挪到了海上,感觉晕得慌。要让农民不晕,就得给他们一艘大船,教给他们驾驭风浪的本领,这让人不晕的大船就是规模化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驾驭风浪的本领则来自各种专业化的服务,让农民能够及时获取足够的市场信息和种植技术。农民最终要自己面向市场,在调整粮食种植结构的同时,我们更要传授农民“游泳”技术,让他们在市场经济的海洋里少呛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6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民传统的种地方法,守着一种庄稼种到老,现在要跟着市场走,种玉米改为种谷子,等于把他们挪到了海上,感觉晕得慌。要让农民不晕,就得给他们一艘大船,教给他们驾驭风浪的本领,这让人不晕的大船就是规模化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驾驭风浪的本领则来自各种专业化的服务,让农民能够及时获取足够的市场信息和种植技术。农民最终要自己面向市场,在调整粮食种植结构的同时,我们更要传授农民“游泳”技术,让他们在市场经济的海洋里少呛水。湖北省孝感市的王师傅随手点击了手机里的短信链接,之后损失了上万元。男童从五楼阳台坠下,邻居扯棉被接住。黑龙江绥化:春耕未到,电力先行。(《聚焦三农》 20160326 纠结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