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西北风吹来的财富(201603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6日 22: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距离陈优存的档口大约100米,是我国有名的渔港,沈家门渔港。舟山很多出海捕捞回来的渔船都停靠在这里。直到现在,陈优存有时候也会来到这里收货。

虾子、虎头鱼、石头蟹,当时陈优存经销的水产品种有十多种。就是在收货卖货的过程中,陈优存发现了一个商机。

陈优存:这个就是八爪鱼,天气热的时候,这样去抓,它马上会咬。

记者:咬?

陈优存:咬你的。

致富经:西北风吹来的财富

陈优存:我们一般抓(八爪鱼)的时候都是这样去抓的。

记者:它还能咬人吗?

陈优存:咬啊,我给它咬了好几次了。

记者:它哪有长牙齿?

陈优存:嘴巴里面就是牙齿,扒开来这个牙齿很厉害的。

八爪鱼不仅会咬人,在它捕捉不到食物的时候,还会吃自己的触角,补充能量。

致富经:西北风吹来的财富

陈优存:自己会吃自己的(触角)。等天气冷了,它不动了,不动了就是自己吃自己的(触角)。它会这样抓起来吃。吃到一定的时候,有时候我们发现,渔民捕上来,只剩下一个(触角)两个(触)角都有的。

遇到危险时,八爪鱼会喷射出墨汁,掩藏保护自己。陈优存就是在八爪鱼身上发现了机会。当时陈优存一年销售八爪鱼达到两万多斤,一买一卖,一年就能赚20多万元。尝到了甜头的陈优存打听到八爪鱼的生长速度很快,动起了自己养殖八爪鱼的心思。

陈优存:这有一斤重,它两个月就会长到两斤。一个章鱼(八爪鱼)我本钱15元,卖出去最多可以卖到50元,挣钱很厉害。

2008年7月,陈优存挑中了登步岛附近的这片海域,决定在这里安家,养殖八爪鱼。

陈优存:因为这里资源很多,小船捕上来的八爪鱼很多。船有三四十条,一条船每天有一百斤,也有三四千斤可以收购。我就想进来投资100多个网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6日 22: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本黄姑鱼,为了这种特别的鱼,浙江舟山的陈优存常年漂在海上。2012年,当他把这种鱼养出来后,经销商不愿意卖,连他自己都说不好吃。历经千辛万苦却可能没有回报,他自己都不知该如何收场。可是一天,一股刮来的风却让他找到出路,原本卖不出去的鱼在他手里神奇“变身”,身价倍增,十分走俏。看陈优存如何让咸鱼翻身,在大海上编织自己的财富大网。(《致富经》 20160316 西北风吹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