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特殊的主人(201603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14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特殊的主人

去拜访一位淘气的主人,不料我们却遭遇了“拦路抢劫”。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位主人藏在了那里?怎样的主人,见面前需要如此装扮?本期乡土,和您一起去认识几位《特殊的主人》。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的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那里三面环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既适合猕猴生长繁衍,又能为猕猴提供充足的食物。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被当地人称之为"猴岛"。海南定案鸟世界地处海南省安定县塔岭开发区,在这里生活着300多种30000多只热带飞禽。有世界最大的鸟——鸵鸟;有世界上第二小的小鸟——珍珠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五十余种鸟类,都属于海南独有的鸟类,一般很难见到。渤海湾以北有一个蚂蚁岛,因为那里水下暗礁众多,水质独特海产丰富,生长的野生海参多如蚂蚁而得名,是大连野生海参的保护地。如今岛上的渔民为了能让还海参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已经搬到了陆地上。因此海参已经正式成为了这座蚂蚁岛的主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4日 1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上有一群特殊的主人:一群可爱的小猴子。生活在这座岛上的猕猴有两千多只,这些小家伙学名叫:恒河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乡土》 20160314 特殊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