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寻访打树花(201602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4日 15: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寻访打树花》

河北省蔚县是一个民俗文化大县,其中暖泉镇的打树花是蔚县保存最完好,最璀璨的一种民俗。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打树花文化不但没有衰落,反而更加地繁荣。河北蔚县有许多的文物古迹,到这里参观的人都要看一场打树花。打树花是用1600摄氏度的铁水打出的像树一样的火花。打树花的人怎么可以站在这么高温度的铁水旁而不受伤呢?关注打树花的人都被这个问题纠结着。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到蔚县过元宵节,体会那里的民风民俗,寻访追踪打树花的全过程。这其中包括:打树花前节目的排演,炉具的准备和修复,废铁的准备,打树花服装的准备,炼铁水,民俗歌舞表演——打树花。慢慢地解开了人们关于打树花的人是如何做到在1600摄氏度高温度的铁水旁不受伤害的疑问。

播出时间:2016年2月2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4日 15: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省蔚县是一个民俗文化大县,其中暖泉镇的打树花是蔚县保存最完好,最璀璨的一种民俗。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打树花文化不但没有衰落,反而更加地繁荣。打树花是用1600摄氏度的铁水打出的像树一样的火花。打树花的人怎么可以站在这么高温度的铁水旁而不受伤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到蔚县过元宵节,体会那里的民风民俗,寻访追踪打树花的全过程。 (《农广天地》 20160224 寻访打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