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新闻

[国内足球]2016年中国足协杯抽签结果出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3日 18: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月3日,燕京啤酒2016中国足协杯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共有64支球队参加,分别从中超、中甲、中乙、业余四个类别中产生。其中中超联赛 球队16支、中甲联赛球队16支,共32支球队自动获得2016中国足协杯赛参赛资格。2016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队和已经获得2016中国足协杯赛参 赛资格的业余俱乐部队共32支队伍。其中2015年中乙联赛参赛队伍16支(升入2016年中甲联赛的球队由2015年中甲联赛降级的球队替 代),2015年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前八名队伍8支,2016年足协杯资格赛前八名队伍8支。

  在三轮的抽签中64强座次分定。足协杯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分别落入四个赛区中,最终、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分别落入A、B、C、D四区。其中A、B两区为上半区,C、D两区为下半区。

  上半区的中超球队中,上港恒大可能将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下半区则有鲁能苏宁。抽签揭晓后,备受关注的几支强队命运各不相同。本赛季要面临中 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恒大,在1/8决赛的潜在对手是泰达,1/4决赛则可能遭遇国安或绿城;下半区而作为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鲁能,在1/4 决赛将可能迎战申花。

  由于足协杯历来是弱队爆冷的温床,而半决赛前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更加剧了以弱胜强的可能。去年足协杯中甲球队北控就打进了四强,今年足协杯将继续设立黑马奖,将由挑战高级别或高排名球队成绩最好的一支参赛队获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8:29

视频简介:2016年中国足协杯抽签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