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绿色时空看点:动物园里“看身段 猜体重” 02月0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4:12 A-A+

黑龙江:穆棱林区拍到野生东北虎影像

图片

近日,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东北红豆杉自然保护区发现野生东北虎活动踪迹。林业局动物保护局工作人组成联合考察组进行了追踪寻察,并在该保护区内发现东北虎捕食现场。一只体重240多斤的成年野猪后脖颈处已经断裂,附近还可以清晰看到树木上留下的爪痕。从现场足迹看,虎在捕食过程中,与野猪进行了搏斗,并将野猪制服进行采食。经国家林业局大型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综合评定,该野生东北虎为2.5—3岁雄性半成年虎。

  《动物园里“看身段  猜体重”》

图片

本期节目,我们要给三只刚出生一周的小非洲狮兄妹、一只一岁两个月的小红毛猩猩二毛和八岁的大熊猫思嘉称称体重,它们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状态又能否称心如意呢?

图片

在上一期节目里,我们已经获取了“园中最爱美家族”——鹦鹉家族、“园中最高冷大哥”——蟒蛇黑老五和“园中最年长奶奶”——亚洲象依少的体重数据,这一回,我们要给三只刚出生一周的小非洲狮兄妹、一只一岁两个月的小红毛猩猩二毛和八岁的大熊猫思嘉称称体重,它们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状态又能否称心如意呢?

  播出时间:2016年02月07日14点13分







860010-113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