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吴彬个人简历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报道 央视网2016年01月23日 10:12 A-A+

吴彬

吴彬

  吴彬,中央电视台军事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大校军衔。《军事报道》栏目制片人。参加过老山对越自卫还击作战,荣立过战功。

  1985年从事新闻工作,历任47集团军新闻干事,第四军医大学新闻干事,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时政组组长、值班主任、新闻部副主任、主任等职。在任时政组组长期间,完成了三届军委领导的时政采访、出访活动。

  先后完成了连续10多年的“两会”报道任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嫦娥”1号发射的直播;参加了中俄、中印、中巴、中加联合军演的报道;参加了国庆60周年、建军80周年、建党90周年庆典活动;参加了长江抗洪、南方冰雪、玉树抗震等采访报道。

  组织策划拍摄了《八一风采》、《99大阅兵》、《走进英雄团队》、《华北大练兵》、《海疆砺剑》、《砺兵雪原》、《血色追忆》、《新春走基层》、《潮涌军营》等大型系列报道以及连续三年的《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十大新闻人物》颁奖晚会等重大活动。

  曾获得全国、全军电视军事节目各种大奖。带领团队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860010-110201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