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军事报道》七套排名第一 央视综合排名15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报道 央视网2016年01月21日 14:57 A-A+

  在央视近300个栏目中,《军事报道》于2012年第四季度一举取得了央视七套排名第一、央视综合排名前30的骄人成绩,紧随《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著名栏目,排在第15位,这是《军事报道》开办16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军事报道》不断加大新闻报道的改革力度,下大力气从简单的信息采访到伴随式、体验式深度报道;从模式化拍摄视角到现场真实记录;从宏大叙事式报道到小中见大的故事化表达;尤其是从“走、转、改”开始以来,《军事报道》从选题到采访,都注重聚焦军队建设的热点话题,贴近基层官兵的训练生活,说兵话、报兵事,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部队建设的新变化。

  《军事报道》还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中注重加强顶层设计策划,紧随时代发展脚步,适时推出国庆报道《我从天安门走来》等大型系列报道,喜迎十八大《走进标兵连》等等节目。

  “十八大”精神宣传更是注重专栏的跟进,重拳推出了为期8个月的大型电视新闻节目《潮涌军营》“学习贯彻十八大”系列节目、《高举旗帜 铸牢军魂》《坚定信念 铸牢军魂》等举旗铸魂专栏,使十八大精神如潮涌入座座军营。更重要的是主题深刻、内容鲜活、文风朴实、拍摄纪实的新闻表现报道方式, “十八大”胜利召开、“神舟九号”、“航母-辽宁舰”入列及舰载机起降训练等等报道,不断提升和打造了收视热点、亮点。







860010-110201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