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际》 主创人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20日 12:07:02
央视网 | 2016年01月20日 12:07: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主持人:栗忠民

主持人:栗忠民

栗忠民,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国际频道新闻编辑部主持人,河北人。

曾以当地文科高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天津南开大学,就读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师从著名管理学家陈炳富教授。系统学习了当时还是一个全新学科的有关经济管理的各项理论知识。同时在校期间,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曾任南开大学学生会宣传部长、系学生会副主席、美术社秘书长等职,参与恢复和创建了南开新剧团,并担任第一任团长。该剧团的前身是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就读时组织的南开新剧团。该剧团重新恢复后演出的第一场话剧《一念差》,就是当年周总理参与演出的话剧,并在剧中扮演周总理曾经扮演的角色。1986年,参与组织策划了由南开学生首创的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电视剧《选择》,并担任执行导演兼配音导演及男主人公配音。该剧在全国校园电视剧展播中荣获二等奖。从大学二年级开始直到毕业在南开广播站从事播音工作,并一直主持南开所有重大活动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曾主持了由天津团市委主办的“天津市业余歌手大奖赛”、“天津市校园辩论大奖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在北极采访

在北极采访

1987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北京,在冶金工业部中国冶金建设公司(MCC)工作。在中冶期间先后在工程部任助理经济师、经济师,总经理办公室任秘书,曾先后赴前苏联、南斯拉夫、斯里兰卡、泰国等地短期工作,1991年赴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山达克铜金矿工程项目工作,1992年调卡拉奇办事处工作,1993年7月回国在中冶总部集团管理处工作。

主持人:栗忠民

主持人:栗忠民

1996年3月考入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担任记者。后任报道国家计委(现国家发改委)的首席记者。在《新闻联播》中报道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重大和深度报道节目。曾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担任记者期间作为主力出镜记者现场直播报道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三峡大江截流、三峡大坝临时船闸通航、建国五十周年大庆、建国六十周年大庆、上海六国元首签字仪式(上海合作组织成立)、APEC会议等重大国际国内事件。多年在两会上代表中央电视台向总理和外长提问。1999年随中国首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到北极地区采访,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乘坐“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出发,穿过日本海、宗谷海峡、鄂霍次克海、白令海,两次跨入北极圈,深入到北极冰盖北纬76°,发回了大量现场报道。

与总理交谈

与总理交谈

2003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成立,开始担任当时是一档舆论监督节目的《共同关注》栏目。栏目开播几个月之后的8月26日,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央电视台,单独向温总理汇报了栏目的创办情况和栏目宗旨以及社会反响,得到了总理的鼓励和支持。后来《共同关注》改版为以公益慈善为品牌特色的日播民生专题栏目,继续担任该栏目主持人。并多次深入贫困地区实地采访困难学生家庭,积极参与该栏目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圆梦行动”,在两年的时间里共募集社会捐款四亿多元,帮助十万多名困难学生上了大学。

2010年9月任《深度国际》栏目主持人。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董子静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深度国际》 主创人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