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的财富(201601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5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2007年冬天的一次拍照,却让杨洁对狼产生了好奇。当时杨洁的父亲就像这样牵着狼去林子里遛弯儿,还请了摄影师来拍照,准备做宣传用。父亲让杨洁也跟着一起去,这是杨洁第一次跟狼近距离接触。

  杨洁:当时我爸也是这样拉着狼,也是拽得很紧,我就这样我都离它的距离,可能比你这个还远。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我说你过来过来,她说不,她不过来。我说你到我跟前来,没事的,不要紧,她是不敢来。

  杨洁:就觉得好像它是喂不熟,对它再好,都是喂不熟的。不知道哪一点就把它惹上了,它就会给你来一口。

  但在拍照过程中,狼的一个举动引起了杨洁的注意。

  杨洁:鼻子、嘴,就像它那样,嘴伸得长长的,嗅你这种气味,嗅嗅,它好像慢慢想靠近你,它一会儿远一会儿近,它没有那种偷袭你的那种感觉。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我说它知道你是家里边的人,它知道跟我们家里好的,不会攻击你的。

  杨洁:我发现这个狼,感觉好像对你相对说还是友好一些的,它好像也有那种嗅你,说好像表示我喜欢你,挺让我感觉好像狼没有那么可怕。

养狼的财富

  这只狼释放出来的善意信号,让杨洁第一次有了想要了解狼的念头。不仅如此,半年后,杨洁甚至主动提出要接手父亲的养殖场,打理跟狼有关的一切事务。是什么让杨洁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狼是食肉动物,无肉不欢。然而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肉,狼都会像这样一哄而上。狼的疑心很重,哪怕是吃食也会像这样,先由两三只狼当哨兵前去打探,看是否有危险。

  杨洁:你看这个吃完再走了,再下一个再进来。等着这都安全了,没有什么危险了,或者是晚上的时候没人能看见的时候,它才会一个一个进来吃。如果说你万一把这些狼抓住了,它已经知道了,它再不会进来了。

  外面的这些狼对食物就真的不动心吗?杨洁拿来一块刚煮好的羊肉,看是否所有的狼都会进到笼子里吃肉。

  杨洁:我们先试验看看它扔出去的时候效果怎么样,喜欢吃吧,很喜欢吃。可是我们这时候让它进来,进来到这里来吃来,来来来,过来。

  不管杨洁怎么唤,进来的还是刚才打头阵的三只狼,外面的狼一只都没有进来。杨洁把肉扔到离入口更近的地方,进来的还是只有三只狼。

养狼的财富

  杨洁:所以狼它是疑心病很重,而且这么熟悉,我在这里,狼对我很熟悉。可是对你们不熟悉,它对你们不了解,它会对你们有疑心,它不相信你们。即使给它再香的肉,它也没有用。它宁可对这东西再大的诱惑,它都不会上当。所以说狼从这一点,可以证明,它很聪明的。

  狼聪明、有自己的思想,这是杨洁认真观察狼之后的新认识。不仅如此,杨洁还发现,狼非常护崽。

  采访的时候,杨洁的父亲要进狼圈,结果刚打开门就发生了令人恐惧的一幕。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四眼儿,四眼儿,干啥呢。四眼儿,四眼儿,别动。别动,干啥呢你。

  杨洁:它保护这群小狼呢。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你干啥你,你干啥。听话不听。它在保护这群小狼,害怕我们进去抓小狼。

  这个圈里养着九只六七个月大的小狼,这只叫四眼儿的成年公狼负责照顾看管它们,是这个圈里的狼王。闻到记者身上陌生的气味,四眼儿担心记者会伤害小狼,不停地用爪子蹬地,发出警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5日 22:06

视频简介:却有一个女人跟狼交上了亲密无间的朋友。她还能跟狼对话。她与狼共舞,狼也给她带来了财富。这是一位什么样的女人?她又是如何靠狼获得财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