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的财富(201601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5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让很多见过杨洁跟狼亲密互动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杨洁公司的员工朱秀萍:狼,你想想,能征服狼的人像电视上演的那种有武功的,像那种人能把狼养乖,我见了她以后都摇头,她怎么能把狼养乖。

  杨洁的朋友胡晓刚:提起狼都觉得恐惧,非常恐惧,好多年都没见过狼了,我们感觉这么凶残的狼,和杨洁每天在一起玩耍,我们很佩服她。

养狼的财富

  而杨洁不仅能跟狼成为朋友,还靠狼获得了财富。但是,就在2008年之前,杨洁对狼的态度还是恐惧、反感甚至厌恶。这七年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杨洁又是如何靠这些狼获取财富的呢?

  他叫杨长生,是杨洁的父亲,杨洁跟狼结缘就跟父亲有关。

  2003年春天,杨洁的父亲从草原上带回一只小狼,说是很喜欢,想养一段时间,结果不到半年,牧民又陆续送来了8只。杨洁的父亲对狼很痴迷,就专门去当地林业部门,办理了野生动物养殖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在乌鲁木齐养起了狼。

  记者:您是特喜欢狼,是吧。

养狼的财富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就是。它们也好呢,你看多好。原来也是想着玩一玩,后来它们也对我好了,我也就慢慢就对它们也就当成一种(家人),很喜欢它们,有点家人一样的,都舍不得它们。

  然而父亲对狼的这种喜爱却让家人很担心,并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尤其是杨洁。每次父亲从狼圈回家,爱干净的杨洁都要叮嘱父亲换鞋洗手,必须换掉在狼圈穿的外套才能坐沙发。有很长一段时间,杨洁都很嫌弃狼。整整四年,父亲的养殖场,杨洁一次都没去过。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她喊得最凶了,养这个狼干什么,你这个东西养上,这个狼喂不熟狼崽子,这个狼心狗肺,你养它干什么,你养狗我给你帮着喂一下子,你怎么能养狼的这个。

  杨洁:一点都不想特别想接近它,没有想深入了解它,就是看一下狼长得这个样子,没有感情,只是了解它的外表,那时候之前就是这样子的感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5日 22:06

视频简介:却有一个女人跟狼交上了亲密无间的朋友。她还能跟狼对话。她与狼共舞,狼也给她带来了财富。这是一位什么样的女人?她又是如何靠狼获得财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