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酱香肉末茄子 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09:5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酱香肉末茄子是一道色香味俱全,做法简单,容易上手,菜鸟也能做出的好味道。

      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长条茄子、肥瘦猪肉馅;辅料有:青红尖椒;调料有:白糖、黄酱、甜面酱、香油、八角、姜、葱、

    这道咸鲜微甜,酱香浓郁的酱香肉末茄子的做法是这样的:

             第一,   肉末中加入姜粒、甜面酱、黄酱、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长茄子去蒂,切条备用;

             第二,   平底锅中倒入油,七成热时下茄条,煎透变软后取出;

             第三,   锅中留底油,煸炒肉末,下入八角,葱姜末,烹料酒,酱油,加清水,放入茄条,用盐,白糖调味,烧制片刻,下青红椒粒,勾芡翻炒均匀,出锅后撒蒜末即可。

 天天锦囊:

     这是一道很棒的养生食疗汤,不但可以降压减脂,醒脑强身,同时还是热衷减肥朋友们的佳肴。

     金针海带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金针菇、海带丝、胡萝卜、十三香、香菜、小葱。

 做法是:

     1、    海带丝放入开水中焯熟捞出备用;

     2、    热锅凉油,炝香葱花,下胡萝卜丝和海带丝,煸炒片刻,加清水,撒适量十三香和盐,等开锅后再下金针菇,煮上三分钟,调入鸡精,出锅前撒香菜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9: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酱香肉末茄子”: 主料:长条茄子,肥瘦猪肉馅; 辅料:青红尖椒; 调料:白糖,黄酱,甜面酱,香油,八角,姜,葱; 步骤: (1)肉末中加入姜粒、甜面酱、黄酱、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长茄子去蒂,切条备用; (2)平底锅中倒入油,七成熟时下茄条,煎透变软后取出; (3)锅中留底油,煸炒肉末,下入八角、葱姜末,烹料酒、酱油,加清水,放入茄条,用盐、白糖调味,烧制片刻,下青红椒粒,勾芡翻炒均匀,出锅后撒蒜末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526 酱香肉末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