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蒋保安:当时这个松狮犬可能有点小,然后被猪撵的到处跑。我们又用哈士奇上,当然这个哈士奇就太凶猛了,它真的去咬猪。后来呢,我们就换萨摩耶犬,这个狗挺好,它跟猪像好朋友一样,你看它像朋友一样,但是给它分配任务的时候,它又很认真,你说去撵猪,它马上就去撵。

  有了“牧猪犬”,蒋保安终于让猪跑起来了。每头猪每天只要跑完2公里,就可以进食。经过锻炼的猪,平常也更加活跃。

  蒋保安还在养猪场里修了跳台,天气好的时候猪还能跳水。

  这些经常跑步还跳水的猪,蒋保安一养就是一年。这一番折腾下来,养殖成本翻了几倍,可蒋嵩觉得父亲做的事情,并不会给养殖场带来实际的效益。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第一个会影响你整体的养殖规模,因为你毕竟会放缓。第二个来讲还投入精力和时间,包括金钱。

  蒋保安:整个这些投入,就是我们在养猪场做的每一件事情与品牌都有很大的关系。就是你这个猪是不是养了一头好猪。一头好猪是我们这个品牌的核心。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2011年8月,经过一年养殖的第一批500头黑猪出栏,每斤猪肉68元。蒋保安觉得这些寄托自己全部希望的猪,一上市肯定会引起非常好的反响,可他没想到,这些猪根本卖不动。500头猪最后只卖出了100多头。

  蒋保安的妻子 高芸新:经常叹气,回来以后晚上睡觉你都能看到,夜不能寐的那种感觉。

  养猪本来是蒋保安的一根救命稻草,现在猪肉卖不掉,反而成了他的财富陷阱。就在蒋保安一筹莫展时,三个月后,他的猪突然红遍了蚌埠市,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就在第一批猪销售的时候,蒋保安发现了一个现象。

  蒋保安:我就问一个消费者,我就问他,我说大哥,你觉得这个猪肉怎么样?他说我听你们讲的挺好的,如果是你讲的这样,那么可能我就会去买,但是现在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人太多了。

  蒋保安认为猪肉卖不出去,就是他缺乏来自消费者的信任。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很快,蒋保安想出了一个办法,2011年9月,蒋保安找到了安徽商报、蚌埠门户网站合作,公开招募小猪观察员。这些观察员不仅可以随时到养猪场参观,包吃包住,蒋保安每个月还会举办小猪运动会,邀请大家前来体验。

  小猪观察员:现在看来,这猪跟普通猪区别很大。所以呢这个价格我能接受。

  很多消费者通过这个招募了解到蒋保安的养猪方式,这也让蒋保安很快打开了猪肉销路。从那时起,到养猪场里看小猪赛跑,看狗赶猪,看小猪跳水成了最受欢迎的保留节目。

  到2015年4月,蒋保安说,他的养猪场已经接待过超过一千个家庭。这些家庭可以随时来养猪场参观。这种小猪运动会,每个月都会举办,通过这些人的口碑相传和媒体报道,蒋保安的养殖场已经在蚌埠小有名气。

  2014年,蒋保安黑猪肉的销售额超过了一千万元。他的宾馆经过2年时间推广,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如今,最让蒋保安高兴的是,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也让原本紧张的父子关系,在创业的不断碰撞中升华。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应该为他的理想去做一些事,就是我能做的一些事。

  蒋保安:儿子回来了,就觉得父子之间的裂痕弥补了,特别开心。另外,儿子回来以后,他可以利用他的专业知识,他学过营销,学过管理,能给我当个帮手。

  编导:常昆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23:07

视频简介:危难之时,他决定靠养猪翻身。不成想,他的做法成为笑料,他让猪跳水,他用狗来训练猪,花样翻新,只为小猪能奔跑。看奔跑的小猪,如何让蒋保安上演财富大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