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9月,原本离家出走的蒋嵩突然回来了,他并不是来和父亲和解,而是听到了让他更担心的消息。他的父亲,宾馆还不知该如何收场,却又要四处筹资,投资一个黑猪养殖场。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他讲我们要养猪。他说我准备卖68元一斤,我说多少钱。

  记者常昆:多少?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68元。

  当时,蚌埠市场上普通黑猪肉的价格每斤25元左右,蒋保安要养黑猪,还要把肉卖到每斤68元,别说蒋嵩,很多朋友都不看好他的想法。

  蒋保安的朋友:当这个东西生产出来以后,顾客是不是相信?会不会有人认可?并且愿意出比市场价高的价格去买这个猪肉。这些问题在我们看来都是非常困难的。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蒋保安的朋友:很多朋友劝他,不要冒这个风险了。因为你年龄也到了。

  2010年8月,蒋保安贷款500万元,建起了黑猪养殖场。没人看好蒋保安养猪这个事,可他却觉得这可能是他东山再起的唯一机会。

  蒋保安估计,宾馆需要用2年时间打出知名度后生意就会好,他想利用这2年时间,把黑猪养好,这不仅能稳住局面,2年后还能彻底翻身,实现财富大逆转。

  蒋保安:到市场去看了,没有特别突出的品牌,那我们就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既然大家没注意,或者离我们很远,我们没发现,那么我们可以来做这件时候,我们可以填补市场这个空白。

  蒋保安要用散养的方式养猪。品种选择了安徽地区很受欢迎的定远黑猪。

  蒋嵩心疼父亲,看他执意养猪最后还是决定帮他一把。可真的把黑猪引进来的时候,蒋嵩再也忍受不了了,又和父亲吵起来了。因为他实在没法接受父亲养猪的方式。蒋保安要把黑猪养成运动员。

  蒋保安:我就想建一个跑道,把猪训成运动员,然后再建一个游泳池,再建一个跳水台,当我兴冲冲地把这个跟蒋松讲了呢,他很无奈,无可奈何的样子,摇摇头说,老爸我告诉你,你又开始瞎折腾。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你投入很大的时间、精力、金钱,放在消费者无法体会到的点,不如拿这个再去做一些其它的东西。包括扩大养殖规模,包括做广告,包括开门店你都可以,但是你把钱花在这上面,我觉得可能它短期的意义不大,就是消费者认识不到这个东西。

  不管别人怎么说,蒋保安最大的计划就是让猪跑起来。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这条跑道有500米长,当时蒋保安想到的办法,就是让猪每天跑上2公里。

  蒋保安:我们大致测算一下,就是猪每天跑两公里就是比较适中的。运动量太大了,它比较疲劳,运动量小了呢,没有什么作用,所以我们就觉得,就取这个两公里。

  然而蒋保安发现,猪很懒,待在一个地方就不愿意动,他觉得猪的运动量不够,可怎么才能让猪跑起来呢?蒋保安想到雇人赶猪。

  蒋保安:专门找两个人在后面撵, 但是呢,一个呢,我们最后有的工人累的不干了,因为他又要跑这么远的路,还要撵猪,还要推它,有时候这个猪,它朝后会猛然一回头,它会向后蹿,这样可能还会把我们的工作人员蹿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23:07

视频简介:危难之时,他决定靠养猪翻身。不成想,他的做法成为笑料,他让猪跳水,他用狗来训练猪,花样翻新,只为小猪能奔跑。看奔跑的小猪,如何让蒋保安上演财富大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