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蒋保安的妻子 高芸新:我就这么一个儿子,那肯定是家又不像一个完整家的样子,老公每天都在这里,等于我自己在支撑这个家庭,我等于是很痛苦的在这件事情上。

  蒋保安:确实心里面很难过,因为跟孩子沟通出现了问题,他不理你了,不接你电话了,他反对你的一些想法。

  蒋保安到底要做什么,气的儿子蒋嵩离家出走呢?

  就在2009年,已经事业有成的蒋保安和家人商量,他发现了一个难得的商机,可家人的反应却让他非常沮丧。他的儿子甚至说,他将失去二十年打拼积累下的财富,还会欠下几千万元的外债。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有一些觉得,是不是他近几年太顺了,听到的东西都太好了,他有些自己忘乎所以了。

  2009年,蒋保安发现,蚌埠市周边的景区和农家乐没有一家四星、五星级宾馆,市民在蚌埠市周边游玩大多是当日往返。蒋保安觉得有商机,他要在农家乐后山建一个四星级宾馆。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四星级标的一个酒店的话,基本上你的房价已经到300多块钱。但是在我们之前,就是做农家乐形式的话,你房价很便宜,100多块钱,这样的话很多人都可以接受,你的房价上升了以后,你的周围的居民他没有这个消费能力。

  在农家乐的后山上建宾馆不仅要拿出全部积蓄,还得贷款几千万元。父子俩见面就争论的状态,持续了2个多月,最终蒋嵩气的离家出走去了合肥。

  蒋保安的儿子 蒋嵩:那时候年龄已经40多岁了,那我会觉得可能在他这个年纪,等于把全部身家,把它全部押上去,这个东西可能不是太适合他,他的身体条件,包括精神状况可能都会给他带来比较大的负担。这也是我当时反对的一个理由之一。

  蒋保安:有时候我也被他说动心了,就觉得我到底值不值得再这样去做,但是最终还是被创业的激情,还是被这种市场的需求鼓动了,还是想着再拼一把。

  即使儿子离家出走,也没能改变蒋保安的决定。2010年4月,宾馆建成,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把蒋保安推向了人生中最大的困境。

  蒋保安的员工:我们预计是想住客率能达到百分之七八十的样子。

  记者:结果呢?

[致富经]奔跑吧 黑猪(20150514)

  蒋保安的员工:结果就占百分之十以下。

  蒋保安的员工:新客房楼配套的是166套房间,166套房间。刚开始那一两个月一天就有几间房。

  蒋保安怎么也没想到,宾馆生意会差的这么离谱。渐渐的他接受了这样的现实,要想让宾馆赚钱,只能等知名度逐渐打开,差不多得2年时间。可他自己都怀疑能不能挺到那个时候。

  蒋保安:当时每个月我们的员工工资,加上银行的利息要将近一百万元的支出。我每天一睁眼就要有3万元钱要付出来,那个时候压力确确实实太大了。

  蒋保安的妻子 高芸新:他以前头发就白,但是没有这么厉害,突然一下白的就很多了,慢慢感觉身体很瘦,脸色不好看。另外他睡不着觉,每天都在那儿看书,就是晚上在不断地看书。

  人到中年,蒋保安掉进财富陷阱,儿子又离家出走。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让这个创业以来一直很成功的男人沉默了。平日里只能靠打太极拳、看书排解压力。

  可自己造成的局面该如何收场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23:07

视频简介:危难之时,他决定靠养猪翻身。不成想,他的做法成为笑料,他让猪跳水,他用狗来训练猪,花样翻新,只为小猪能奔跑。看奔跑的小猪,如何让蒋保安上演财富大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