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农产品物流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7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产品物流搭上互联网快车

  现在城市里流行用打车软件,打开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出租车、专车说来就来。那咱农民朋友就说了,我们出 门不打车,可我们种的农产品得有车往外拉,拉货司机也问了,我们可不可以打开手机就能知道哪有货源,拉上就走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进行了调查。农 产品物流究竟能不能搭上互联网呢?

  三农观点不能把利益的篱笆墙搬到互联网上

  “互联网+”的神奇之处,说穿了就是 瞌睡了送枕头,缺什么来什么。各种生产要素经过互联网穿针引线,可以形成效率最高的组合。互联网的神奇功效在互通互联,要做到互通互联就需要线下的观念、 体制机制、生产流程的改变。比如农产品物流网络的整合,如果各个地区、各个部门、各个企业的利益藩篱不打破,利益分割的篱笆墙还是会搬到互联网上。农产品 物流网络的整合,仅有线上的互联网软件还远远不够,它更需要线下的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和观念变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7日 23:07

视频简介:农产品物流搭上互联网快车。农民有了新法宝,货车货源随意找。农产品物流因“云”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