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崇明岛上“凌一刀”(201504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4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凌林开始四处寻找创业的项目。2011年3月的一天,凌林像往常一样到菜市场买菜,突然发现有家肉铺生意十分火爆,一打听,大家抢着买的是崇明白山羊。

  凌林:人家都说崇明岛的白山羊,羊肉非常有名,上海的市区,我们长三角一带的江浙沪都喜欢这个白山羊。观察了大概有半个月之久,一直看到他们羊肉摊上全部都是卖完的,都是在十点半左右全部收摊了,肯定是个热销的产品。

  凌林在崇明县考察了一圈,发现有不少人都靠养殖崇明白山羊赚了钱。这种白山养算是崇明岛的传统特产之一。

  凌林:它草还在嘴巴里,它好吃啊。它的特点就是说羊角,崇明的特色就是这样的。它不像那个大弯角,正宗的崇明养羊是小角的,小外八字。

  记者:就像走路一样的?

  凌林:对,走路一样外八字脚,它的耳朵又小,体积不大,正常的在三十五公斤左右。

[致富经]崇明岛上“凌一刀”

  凌林想要养殖崇明白山羊,可是一算,启动资金就要50多万元。自己没钱,怎么办呢?凌林知道公公婆婆有100多万元的积蓄,这都是老两口卖鱼卖螃蟹攒下的。凌林准备先借30多万元。可是公公一口就拒绝了。

  陈汉超:这个养羊经济效益太差,我不同意你养羊。老是要钱老是要钱,这个钱我们是养老的,你要自己创业自己想办法,不要老是盯着我们要。

  凌林:他有钱不借给我,他去借给别人。借给别人三十多万的,借给十万的。你让我知道了,心里是什么想法。我们还不及一个外人了。

  凌林哭着,开车冲了出去。她觉得自己嫁到小岛后,一直被人看着,干什么都不行,过得太压抑,结婚八年的这种生活她真的受够了。凌林将车开到黄埔江边,想一头扎进水里。

  凌林:我想死了算了,一了百了,因为压力太大了。我就一个人坐在那个边上的时候,当时自己想如果我栽下去了孩子怎么办。我就说最苦的是孩子,后来我想也不能这样再闹了,事情总归是要做的。

[致富经]崇明岛上“凌一刀”

  2011年底,凌林问自己的父亲借了25万元,又贷款25万元,开始修建羊舍。可是没过几天,凌林却发现请来干活的水泥工匠不见了。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是公公捣的鬼。

  凌玲:他说我们不敢去给你做了,我说为什么?你公公说了,我们不是在帮你,我们在害你,所以我们不敢去了,他们都这样说,当时我气得来火了。我说下次你不要来了,我这里亏也好,赚也好跟你没关系的。

  凌林给公公下了逐客令,羊场大小活都一手揽了过来。

  他是凌林的父亲凌富成。2012年6月,凌林的父亲从香港旅游回来,突然想到来上海看看大女儿,可是刚一到羊场,就楞住了。

  凌富成:一个大女儿又瘦又黑,推着板车一个人。瘦得颧骨都出来了。我看了怪心疼,她妈妈都淌眼泪了。

  父亲看着以前在家被宠得不行的女儿,现在却累得又黑又瘦,也没人帮忙,很是心疼。

  凌林:他说你怎么做这个,我说我喜欢就行。

  父亲知道凌林是一根筋,劝不回头。考虑再三,决定将江苏老家两家年利润50多万元的砖瓦厂卖掉,到崇明岛帮凌林养羊。

  凌玲:松了一口气,心里是很开心,真的是很开心。我感觉我自己晚上睡觉我也在被窝里偷偷地哭了,我感觉只有是父母是对女儿,对儿子的爱是最伟大的,他是不需要一点回报的,他是无私的奉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4日 22:13

视频简介:八年的婚姻生活,怎样的委屈让她想选择在黄浦江,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看凌林如何被逼炼就崇明岛上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