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婆对不起 我就是要创业(201504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1日 23: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8月的一天,李士光突然回家了,开口就让妻子拿出100万,而这笔钱是妻子存起来准备以后给三个孩子结婚用的钱,也是夫妻俩一起打拼多年仅剩的一笔钱。想想过去的心酸,吕东芳感到很委屈。

  李士光的妻子吕东芳:二十多年了,在外面打拼。我给人家送米,卖杂粮,扛到楼上面。人家说,你老公怎么舍得让你送啊,所以以前那么苦,赚一点钱很辛苦,把钱都贴在上面心里很难受的。

  李士光的儿子李龙:我妈考虑更多的是我们三个,就我和我弟两个人你说没有房子,你说两个人结婚好几十万,我妹妹再嫁出去等等一些东西,这钱从哪里来,我妈考虑的是这一点。

  李士光:我也为了这个家,她不理解我,她是短暂的,我是长久的。

  李士光坚持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错,他已经顾不得妻子和儿子的感受,拿走了家里仅剩的100万元。有一天,听说了这件事的岳父吕怀宝风风火火从上海赶了过来,让李士光把钱拿出来,不要再干了,可李士光却说什么都不肯,岳父气得动起了手!

  李士光的岳父吕怀宝:不叫他干,他非要干,我的手到现在还疼呢,酸溜溜的,打他打的,他不听我的。

  记者:你打他有多狠?

[致富经]老婆对不起 我就是要创业

  李士光的岳父吕怀宝:打的挺狠,有一次吃饭把牙都打坏了,我气。没办法,是没办法,你讲还讲不过他。

  可即便是被岳父揍了一顿,李士光还是不肯放弃,这下,他和家人的关系降到了冰点。然而,更糟糕的事情很快又发生了。

  2013年的一天,妻子突然从别人口中得知了一个让她震惊又愤怒的消息,李士光居然瞒着她又养起了羊。

  李士光的妻子吕东芳:知道也生气,他什么事情都瞒着我,他说不需要你担心,不要你管,不管干什么,不管怎样,他就这样说,不关你的事。

  李士光的儿子李龙:完全不跟我们商量,他做的任何一项重大决定,基本上我们都没参与过,包括我母亲,都是之后才了解的。

  原来,李士光为了提高蔬菜的品质,做出品牌,决定不用化肥,而是用动物粪便做有机肥,然而每年的成本将近20万元,这让李士光萌生了自己养殖的想法,考察之后,他跟别人合伙一起养起了湖羊,用羊粪种菜,李士光说这样种出来的西兰菜,连茎都很好吃。

  李士光:你看像这个根,比花菜还好吃。

  记者:这个能生吃吗?

  李士光:能生吃,这美容的。

  记者:这个就是西兰花的茎?

  李士光:对。

  记者:能生吃?好甜呀!

  李士光:甜吧,因为这里面不含药。你看我喂那个羊,全都是有机肥。

[致富经]老婆对不起 我就是要创业

  记者:拿羊粪施肥的?

  李士光:对。

  要强的李士光一心想着把菜种好,把羊养好,早点把钱赚回来,早点让妻子看到自己的成就。他开始没日没夜地干活,拼命的样子让很多人看着都有点心疼。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沫口村徐勤生村民:他天天弯腰在大棚里摘菜,多热的都在大棚里干,他能吃苦,有时候我看他累得那么狠我都淌眼泪。

  李士光公司员工黄杰:我心疼他那是出于内心的,那这是必然的,人心都是肉长的,他是踏踏实实的人,踏踏实实地为他的事业在奔波。

  这是羊圈旁边的一个小屋,距离县城的家有30公里,然而因为和妻子冷战,李士光有家不能回,只能一个人住在这儿。

  李士光:我自己在这边也孤单,真的孤单,晚上的时候睡(不)着觉的时候,挺流泪的,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1日 23: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曾经风光的商人衣锦还乡,却因为一场雨落到众叛亲离的下场,但他不悔也不改初衷,坚持到实现当初的目标。在孤独中渴望家庭的温暖,在一次次失望中寻找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