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块神秘布料走红的前后(201501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8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是苏州市盛泽镇的一个面馆,是当地有名的百年老字号。很多人的一天都是从这里的一碗面开始的。久而久之,这里也成了小镇上交流信息的地方。每天在这里吃面的人,甭管认不认识,都习惯谈论几句最近的热门话题。

  这几天吴建华成了这里的焦点人物。就在记者来采访的时候,吴建华带着记者到这个面馆来吃面。刚点完面条,吴建华还没等坐下,就被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围起来。大家伸手就摸他身上的这件衣服。

  市民:这面料,面料是挺好的。

  吴建华:这个面料是蛮好的。一个抗皱性也好也舒服。然后,比全真丝,比全真丝还滑。

  市民:光滑。

  吴建国:这个就是真的很奇怪的,就是实际上全真丝的东西,还有丝羊毛的滑。

  市民:看一看。

  大家之所以对吴建华身上这件衣服充满了兴趣,就是因为吴建华的衣服,在2014年11月10日举办的APEC晚宴上大出风头。人们觉得,各国领导人晚宴上穿的衣服,与吴建华现在身上的这件衣服一模一样。

  记者:之前有在电视上看到这个衣服的样子,这次见到真的了。

  男:对,当时看到的就是APEC会议了。

  记者:为什么要去摸它呢。

  男:有个手感,感觉。主要是感受一下这个面料。

  男:应该是比较好。高端。

  吴建华:摸没事的,反正随便摸。就是要让人家摸。

  记者:一天得被人摸几遍啊。

  吴建华:被摸很多遍。

  吴建华不知道已经解释了多少遍,他的这件衣服与APEC会议上,领导人穿的其实款式不一样。但是吴建华的心里是自豪的,因为APEC“新中装”所用的面料确确实实是他生产的,他今天穿的这件衣服也来自同一款面料。

  而说起这款面料,确实是大有来头。它和一项濒临失传的皇家艺术有关,还与一位大师级的神秘人物有关。

  而吴建华怎么会得到这些的?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8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建华本是江苏吴江市一家丝绸厂的销售员,住的房子阴暗潮湿,儿子的尿布三天都晾不干。为了全家的房子能照进阳光,他辞职下海。一杯84消毒液、一把铜钱,帮他打开市场。2011年,他意外发现一种世间极少,必须要反着织,才能织出来的布,让他如获至宝。他把已经过时的老古董,与时尚结合,玩出新花样。吴建华靠着神秘的老手艺,让他的产品登上世界舞台。 (《致富经》 20150108 一块神秘布料走红的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