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臭龟”改变命运的下岗工人(201501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6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邓德明:市场上也有些人做杂的,做杂的,有些人买的他又不懂,不知道,有些人少部分人他跟纯种的卖一样的价格,如果人家知道的话,他的价格就要差10来倍,纯种的黑颈龟是一万五左右,他那个杂交的才一千元左右。

  原来是杂交龟苗假冒纯种龟苗扰乱了市场,散户纷纷低价抛售手中的黑颈龟,又给市场雪上加霜。

  邓德明劝大家不要卖龟,就是因为他对市场有清晰的判断。

  邓德明:大家都认识了杂交龟,和认识了纯种龟,他们就,养殖的人他就有分别了,等大家认识了他这个过程之后,它还会回到它原来的那个价格的。

  然而很多像杨简盛一样的散户还是不相信邓德明,他们低价卖掉了手里的种龟和龟苗。

  2013年,果然和邓德明判断的一样,纯种黑颈龟苗价格迅速回升,达到了2万元一只,邓德明的黑颈龟也因为种纯而备受亲赖。

  养殖户:现在肯定很后悔,当时没有听邓德明讲。

  养殖户:杂的龟很多,我觉得邓德明的那边就是没有杂的龟,所以我介绍朋友,养龟的朋友去那边买回来。

  记者:就相信他。

  养殖户:相信他。

  2014年,黑颈龟苗的价格再次上涨达到了一只龟苗2.5万元。10月28日,记者参加了在广东顺德举办的龟鳖展览,在展览上,黑颈龟的展台随处可见,养龟爱好者们对它的价格也各有各的看法。

  记者:你知道这个龟价钱吗现在?

  养龟爱好者:挺贵的,挺贵的。

  记者:你是有想买吗?还是?

  养龟爱好者:我是来看一下,我养的,自己也有。这些东西少,而且也漂亮,你反正,像养个狗,几百万一个狗,你认为它值吗?

  记者:我看你对这个黑颈很感兴趣。

  养龟爱好者:很感兴趣。

  记者:很感兴趣,想买是吗?

  养龟爱好者:想买,但是现在炒得很贵了。它是属于一个稀有品种,它有一定的价值,但是现在可能是有点虚高。

  养龟爱好者:很多人买他们问,问这个,想买这个龟。他说两三万块钱,两万多,一开始小的买很多,我几个朋友。

  站长:大家涌入进去的话,那你这个几年以后你的繁殖量增多,你的市场又可能会出现一个猛跌。像今年的安南龟一样,它就出现了猛跌,以前从700到3000,到今年掉到了5、600块钱。

  近年黑颈龟价格持续走高的现象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然而邓德明始终如同过去十年一样,踏踏实实养着龟。

  这个正在建设的场地是邓德明未来的规划。未来两年,他要在这里建起一个囊括赏龟、交易等服务于一体的黑颈龟基地,他希望能集结广东地区的黑颈龟养殖户来这里交易,卖家多,有比较,不但避免了杂交龟扰乱市场,还能让价格更加透明,市场更加规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6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黑颈龟,别看它黑乎乎的不怎么好看,可现在这黑颈龟一只龟苗就要卖到两万五千元,然而在10年前,一只成年龟几十元就能买到,不值钱的原因很简单,在当地,这种龟是用来通老房子的下水道的,没人看得起。可唯独本期节目的主人公邓德明,2003年前就在这通下水道的龟身上发现了商机,他是怎么做到的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106 靠“臭龟”改变命运的下岗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