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141224 黄梅戏《天仙配》(访谈)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4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4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该剧叙说董永家贫,父亡,卖身傅员外为奴三年,得资葬父。玉帝七个女儿戏于鹊桥,窥视人间,最小的七仙女厌恶天宫岁月凄清,倾慕人间生活不顾森严天规,而下凡人间,对勤劳善良却穷困潦倒的董永由同情至钟情,在槐荫树下结为伉俪。为将董永三年长工改为百日,七仙女邀众姐相助,以一夜巧织十匹锦绢而使三年长工改为百日。满工路上,两人欢歌笑语,向往美好生活。不料玉帝得知七女下凡之事,震怒,令其即刻回宫,否则祸及董永,七女无奈写下血书,深情留言:“来年春暖花开日,槐荫树下把子交”。这个凄美的传说透过“天仙配”黄梅戏的演绎,更动人心弦。由演员:袁媛、梅院军主演。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演出单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敬请关注。 (《CCTV空中剧院》 20141224 黄梅戏《天仙配》(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