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爸 我不想靠你(201412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2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春节后,何涛的公司开了不到一年就关了门,而那段认识三个多月就闪电般结合的婚姻,也闪电般走到尽头。

  何涛父亲何明东:我们不但对他失去了希望,对整个自己的家庭,对我们自己的这个事业、前途都很渺茫。

  何涛的母亲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病情加重。连着两个月,何涛无法面对家人,也不敢面对外面的世界。

  2012年3月的一天,何涛接到一个大学同学的电话,对方随口邀请他去老家安徽玩,何涛就真的去了。见面后,他被大家聊到的一个关于泥鳅的话题吸引住了。

  何涛:当时听他讲的就是,这个泥鳅的餐饮这块,有多少多少道菜什么之类的。第一次听到我很感兴趣。因为我们扬中没有,而且我们扬中的餐饮行业。消费还是比较高的。

  在何涛的老家扬中市,水产养殖以河蟹、河豚为主,养殖泥鳅的还很少。何涛把做泥鳅特色餐饮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经过慎重考虑,父亲建议从养殖开始。何涛又赶到安徽,学习他从未接触过的泥鳅养殖技术。

  何涛:时刻告诉自己,不要再做一些让自己,甚至于让家人伤心的事情。不断地给自己灌输一些,泥鳅养殖这块的知识,我来填补那个,心里面那些,浮躁的一些事情。让我对泥鳅行业养殖感兴趣也是那个时候,因为我每天都能学到东西。

  2012年4月,何涛在老家租地170亩,开始养殖泥鳅,还建起一个包含餐饮和垂钓的农家乐,投入一千多万元,这些钱都来自父亲。在周围人眼中,何涛还是一个不务正业的败家子。而父亲却拿出这么大一笔钱为他投资,有着良苦用心。

  何涛父亲何明东:我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你一旦把你的这个产业做好了以后,让世人。刮目相看,这是我一直在勉励他的话。

  何涛:我只想慢慢做,我做出成绩来。翻身,为我自己就是,稍微就是能在扬中这个地方待下去,还争取一点点这种脸面。

  父亲嘴上不说,可何涛的一举一动,他都关注着。第一年何涛买了100多万元的泥鳅苗,根据放苗量,养殖六个月,保守估计能产出商品泥鳅五六百吨,赚100万元不成问题。每天定时、定点地喂料,何涛干得很起劲。

  何涛:泥鳅饲料主要是集中在四个角跟边上。因为泥鳅跟其它的鱼活动范围不一样,它主要的是集中在四个角落,它的游动是上下游,而不是整个河塘游,如果满池洒的话,会导致饲料的浪费,第二个。饲料如果说浪费了,直接影响的就是水质。

  2012年10月中旬的一天,几位村民找到何涛,他们有的说自己在何涛养殖场附近的小河里洗衣服时发现了泥鳅,还有村民在自家捕虾的地笼里捕到大量的泥鳅,给何涛送了过来。

  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老郎村村民陈若中:我们就跟他讲,你糟糕了,泥鳅已经跑了,跑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2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油坊镇老郎村人何涛,大学毕业后,在苏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搞销售,后又卖LED,一年就赚了50多万。2011年底,何涛回到老家,发现养殖泥鳅市场前景很好,2012年何涛开始承包并改造池塘养泥鳅。历经多次挫折,解决了养殖技术问题、销售问题,泥鳅养殖逐步走向正规。何涛本人获得扬中市青年农民“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农家乐被评为“江苏省诚信农家乐”。(《致富经》 20141222 爸 我不想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