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别人的抱怨里抓住机遇的人(201411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嵘朋友:有的时候,女生能吃起来比男生能吃。尤其吃水果,我想女生更能吃。

  一开始,张习民的朋友们都很高兴,每天都有雪桃吃。

  李国红朋友:这种事情经常叫我们来,我们马上就到。随叫随到。那么好吃的桃,平时吃不到。

  朋友:我愿意。我愿意当这个小白鼠。

  可没想到,每次朋友们都已经吃饱了,张习民还劝他们再吃。吃得这群朋友一提起雪桃就反胃。

  李嵘朋友:这个桃特别大,我觉得吃两个可以了。

  这时,朋友们才发现,张习民这么做是另有目的的。

  张习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想开放一部分桃园,做游客采摘园。他请朋友们吃桃子,就是要看他们一个人最多能吃几个。经过张习民的观察,他决定,把门票的价格定在每人100元。可以随便吃,吃完还可以带走一个。

  张习民:一般我的桃子基本上都在七八两左右一个,但是大一点的有一斤,一斤多的。基本上我做实验以后,他能吃两个,带回去一个就是三个,三个,一斤,三个就是三市斤,三市斤就算一斤20元钱,才60元钱。所以我定一个100元钱左右的门票是比较合理的,还有利润。

  张习民的雪桃可以随便吃,他把这个当做卖点,在古城里联络接待散客的旅行社,让导游把散客带到自己的桃园。一说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

  魏德宏旅游公司董事长助理:这个项目我们确实是觉得比较新颖,比较感兴趣的一个项目。


  记者:他那个不光让你吃饱了,还能让你拿着。

  魏德宏旅游公司董事长助理:这个当然有意思。用我们本地话就是说,你吃不完还可以兜着走,这多好的一件事。

  在桃园采摘,和免费带走的桃子,都成了张习民的活广告。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有位游客在桃园里就接到了朋友要帮忙带雪桃的电话。

  记者:我看刚才是有朋友给你打电话,让你带桃是吗?

  吴小锋游客:是,要带几十斤桃。

  记者:人家怎么知道你在桃园里,打电话让你摘啊。

  吴小锋游客:是因为我发了朋友圈啊。

  就这样张习民让他的桃园聚足了人气。2014年销售额达到了600多万元。他还开展了雪桃果树认养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张习民终于收获了财富。

  于海军:张总这个人既朴实又聪明。人不怕说你聪明,就怕你不朴实,很多人过于聪明了,他就不朴实了。张总真的,确实我俩合作这么多年,他是既聪明又朴实。

  四年辛苦,换来收获,张习民也从中悟出来一个道理:做事业就要稳扎稳打,实打实地来。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习民出生在丽江农村,高中毕业,曾经将打拼10年的积蓄,仅用11个月就赔了个精光。他在雪桃里发现商机,押上全部家当放手一搏。可资金不足、百年大旱、市场变幻,一次次挑战着他的耐心和底线。他借势让桃园持续运转,又连续出招,让他的雪桃在丽江一炮打响,2014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看云南丽江的张习民,如何背负四年艰辛,靠雪桃实现创业梦想。(《致富经》 20141117 在别人的抱怨里抓住机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