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台湾商人的千万资产保卫战(201411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4日 0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本是洪宜展在六个月前新建的厂房,里面养着十多种石斑鱼的成品鱼。可在今年7月的“威马逊”台风登陆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鱼也损失了大半。记者看到侥幸活下来的鱼中,有一只竟因为台风的刺激,从纯黑色变成了白色。

  洪宜展:上次台风过后,它突然间一天就变成这个颜色了。

  记者侯雨佳:台风之前是什么颜色?

  洪宜展:黑色的,好白。

  记者侯雨佳:突然就变成这个颜色了?

  洪宜展:对,台风过后就变成这个颜色。

  所以这一次,洪宜展格外紧张小池子里的鱼,必须赶在台风登陆前,把他们的大部分,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大池子里。

  因为事先在水中投入了适量的医学专用麻药,平时凶猛彪悍的石斑鱼,不到十分钟就变成了这副模样。

  洪宜展:帮忙,快点,四个人,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人帮忙。

  洪宜展:你看它已经醒过来了,这样可以看得到吧,那条大的在底下,刚刚在那里。

  记者侯雨佳:希望它们台风的时候没事儿。

  洪宜展:是啊。

  因为实在不放心,洪宜展干脆自己也下到池子里来。

  员工:能不能下去啊?

  洪宜展:可以的,这段时间有在游泳。

  池子里有东星斑、金钱斑、老鼠斑等十种石斑鱼,对其中的一种石斑鱼,洪宜展显出特别偏爱。

  记者侯雨佳:这是什么鱼?

  洪宜展:珍珠龙胆,看我们的珍珠龙胆,又肥又漂亮。它最珍贵的就是他成长的速度跟龙胆一样,它的肉质跟老虎斑的肉质一样,它们两个的优点就集中在这条鱼身上。

  记者侯雨佳:售价呢?

  洪宜展:售价现在在酒楼一般是在120元一斤左右,我们的批发价应该在五六十块左右。

  记者侯雨佳:它把我的裤子缠住了。

  洪宜展:卡到它牙齿了。

  洪宜展:张嘴。

  记者侯雨佳:张嘴。

  洪宜展:小心,牙齿很厉害的,太坏了,好重。

  洪宜展手里拿的,就是他在2012年孵化出来的新品种:珍珠龙胆石斑鱼。2012年初,洪宜展自从在香港的一个展会上看了它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珍珠龙胆”这个名字。而这个品种也意外促成了洪宜展财富的又一次爆发。

  珍珠龙胆石斑鱼是由龙胆石斑和老虎斑人工培育出来的杂交新品种,市场价比其它品种高出不少。洪宜展看准珍珠龙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决定用珍珠龙胆,再一次扩张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4日 02:07

视频简介:12年前,台湾小伙子洪宜展,独自一人来海南养石斑鱼,现在他已经变成了中年大叔,石斑鱼鱼场的资产也超过了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