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给父母写下320万元欠条去养猪(201404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4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7月的一次公司例会上,庞颖提出了一个决定:立即扩大猪场规模,要将生猪出栏量由原来的一万头扩大到4万头。庞颖刚讲完,几个股东就愤然离席。

    原合伙人向宇:我的感觉就是太盲目。必须在赢利的情况下扩充。但是现在没有利润还再继续扩大的话,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

    合伙人陈再琳:如果说你盲目扩繁的话,到时候带来的一切损失,包括生产上的脱节,这个责任要划分。

    可是第二天的股东会议上,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作为最大股东的庞颖居然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庞颖:我既然选择了规模化养殖行业,我要想把它做大,我就必须要往扩规的方向走。决定已经做出了。我不能确实给你百分之百的保证,我只能说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你一个保障。

    见庞颖的想法如此坚决,一气之下,这个叫向宇的股东和另外一个股东当场宣布退出公司。

    原合伙人向宇:失望,反正该退就退,就不做了嘛。如果当时不扩规的话,可能我现在还在这里。如果继续扩大,亏在这里面,我就承受不了了,我们家也承受不了了。

    仅仅两年,当初热情澎湃的五人大学生创业团队,就只剩下了三个人。

    庞颖:决心方面还是没影响,只是情绪方面稍微有一点波动。还是得坚持一个自己的最初的想法。我一定要把这个做好,我还是要证明给你看,你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我凡事还是想往积极的方面去想。

    随后,庞颖将自己在县城的两套房产和猪场以抵押贷款的方式,筹得了800万元。用这笔钱,庞颖将养猪场的面积扩大到1800亩,并又引进了600多头母猪。

    妻子杨欣然:我胆挺大的,我觉得亏了就亏了呗,大不了我跟他一块还。但是我觉得很大几率是成功的,因为我觉得我相信他的,我觉得他是那种说得少做的多的人。我的一生都给他了,一块承担这笔债务我觉得也不是特别的。

    可是在生猪行情低迷的时候,庞颖为什么非要不惜血本,孤注一掷地扩大规模呢?

    庞颖:规模迟早得扩,只是看时间点。你要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最好是在行情低的时候去进入,而不是行情最好的时候进入。从引进来到出栏,它是有一个时间段。有的时候你看行情高的时候你引进来,很快行情就会过去。到你出栏的时候,就到行情的一个低谷。所以说行情低的时候进入,虽然说资金方面确实有压力,总比你出栏的时候亏损好一点。

    2013年,庞颖的养猪场达到了年出栏4万多头的规模。而令人惊喜的是,此时,生猪的价格也逐渐回升,由之前的6元多一斤涨到了8元多一斤。这次恰逢时机的扩繁,让庞颖的公司在2013年的年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

    记者采访时正赶上篷溪县一家屠宰场的老板来庞颖这购买20头生猪。

    四川省遂宁市篷溪县某屠宰场总经理申晓林:在市场上卖,卖相好,又有肥膘又有瘦肉,在我们当地最受欢迎了。

    现在,庞颖还在当地牵头成立了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他的猪场和合作社年出栏生猪共5万多头,销售到了遂宁、内江、广元、成都等地的多家屠宰场,带动了200多家农户养猪致富。

    编导:王千金

    摄像:董 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4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庞颖,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而大学毕业两年后,他却非要回到家乡养猪。他说,养猪不仅要有追求,而且要当一辈子的事业干。从没养过猪的他,一张嘴就要建万头猪场。可就是这个第一次进猪,脸就被猪踢伤的庞颖,四年的时间把猪场发展成年出栏近5万头,2013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的规模。那么,庞颖是怎么在短短四年时间成为当地养殖行业佼佼者的,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424 给父母写下320万元欠条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