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给父母写下320万元欠条去养猪(201404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4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正在赶猪的这个人就是庞颖。这一天,他要给200多头出生55天的小猪搬家。把它们从保育猪舍运到育肥猪舍。

    可是不知道要去哪里的小猪有些惊慌。拼命地想往原来的猪舍跑。

    记者:害怕是吧。使劲往回走。

    庞颖:猪也是有灵性的。

    记者:特别使劲地踩了我一脚。

    庞颖:它心里面也很着急啊。还想往回走。它想回到以前生活的环境。

    由于小猪拼命往回跑,记者被这些小猪围在中间,立刻动弹不得,手足无措。记者很狼狈,而四年前,庞颖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遇到的事情比记者这次更狼狈。

    2010年,庞颖建厂后第一次进猪,猪下了车,走到这儿却怎么也不走了。情急之下,庞颖上前去抱猪,脸却被猪狠狠地踢了一脚。

    庞颖:因为当时没经验。猪一直不下来一直不下来。非常激动当时,也等火了当时,就想冲上去给抱下来。一上去,那个猪的后蹄,啪一下打脸上。

    记者:打哪儿了?打眼眶上?

    庞颖:对,打眼眶上了。打两个熊猫眼。

    可就是这个第一次进猪,脸就被猪踢伤的庞颖,四年的时间把猪场发展成年出栏近5万头,2013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的规模。当地人都用两个字来形容庞颖的猪场:

    四川省遂宁市篷溪县畜牧食品局总工程师腾治平:大气。传统的养殖,就是脏,管理水平低。他那个,程序化比较高,设施化比较高,管理人员水平、文化程度高。一种全新、大气、起点高的感觉。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任玉林:从整个全县还有其他的养殖,他也是属于佼佼者。那是在全市都是数一数二的。

    那么,庞颖是怎么在短短四年时间成为当地养殖行业佼佼者的呢?

    2010年3月,庞颖来到四川省蓬溪县明月镇镇政府,他提出来要做的一件事,把明月镇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吓了一跳。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明月镇党委书记张亮:过来一说他们的规模,我们还是觉得胃口很大的。小年轻人搞这样大的规模,当时还不是很相信。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明月镇龙拱背村村民胡保龙:听的挺吓人的是嘛。你开玩笑,突然一下跑到明月镇来搞个万头猪场。那得投入多少钱啊。农民一听害怕啊,是不是有点虚啊。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明月镇桂花桥村村民张世勇:太年轻了,肯定是凭一时的头脑发热。

    当时年仅25岁的庞颖要和四个大学毕业生一起到明月镇投资一千多万建一个年出栏一万头的大型养猪场。这事儿不仅明月镇的人不信,就连庞颖的亲人朋友也觉得不靠谱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4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庞颖,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而大学毕业两年后,他却非要回到家乡养猪。他说,养猪不仅要有追求,而且要当一辈子的事业干。从没养过猪的他,一张嘴就要建万头猪场。可就是这个第一次进猪,脸就被猪踢伤的庞颖,四年的时间把猪场发展成年出栏近5万头,2013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的规模。那么,庞颖是怎么在短短四年时间成为当地养殖行业佼佼者的,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424 给父母写下320万元欠条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