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塞内加尔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4-02-21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塞内加尔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9:10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塞内加尔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李克强说,中塞关系发展顺利。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一致同意构建中塞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塞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力、知识等合作,为中国同西非国家关系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给中非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拥有质优成熟、性价比高的技术装备,非洲国家在市场容量、人力成本、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双方可以更好开展互补合作。中国一如既往支持非洲自主发展和解决非洲问题的努力,愿为非洲减贫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萨勒表示,塞中关系蓬勃发展。中国的帮助有力促进了塞发展振兴。塞方希望扩大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塞大项目建设,愿为非中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