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30620 深海航母(下)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21日 0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1日 0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2006年开始,经过一百五十多名科技人员无数次的试验、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无数次的攻关,“海洋石油981”被设计出来。2008年,“海洋石油981”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开工建造。在这个成立于1999年的年轻船厂里,一群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承担了建造“海洋石油981”的重担。目前全世界能够在三千米超深海进行作业的钻井平台,不超过20艘,而且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大船厂建造的。因此,要打造中国第一艘深水钻井平台,对于没有任何经验的年轻人来说,既是风险也是挑战。 (《走近科学》 20130620 深海航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