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其他

《杨门女将之巧夺凤发》 1/2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12日 06: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因铲除辽国奸细之功,真宗皇帝宴请天波府众将。酒宴中排风忽然昏倒不醒人世,经杨七嫂诊断,排风因当日搭救王贵妃而引毒上身。此毒乃辽国独有,只有以“龙须凤发”做药引方可得解,否则一个月之内排风就会毒发攻心无药可救。“龙须”可向真宗求取,但要得到“凤发”谈何容易,佘太君命杨安、杨四娘、五娘、七娘火速赶往辽国。见机行事化装成游医杨七娘辽军帐内被萧太后当场认出。七娘向萧太后坦言求取“凤发”遭到拒绝。因女儿死于杨八妹剑下,萧太后发誓与杨家为敌。眼看排风时日无多,情急之下杨安夜闯辽国皇宫强取“凤发”,怎奈被众侍卫所困幸得身为辽国驸马杨四郎暗中搭救方才逃离险境。四郎因此左臂受伤被闻讯而来的萧太后抓个正着,随后赶到的银镜公主为四郎谎辩才免其一死。经过此番周折萧太后更加警觉,要取“凤发”难上加难。杨四娘暗中拜见了银镜公主,向其诉说了当日排风舍命搭救金绫公主,还为其实现了最后心愿。银镜公主深受感动决定冒死救排风。当夜银镜公主汤中下了迷药,谁料被萧太后识破龙颜大怒,绝望中银镜公主说出了埋藏心里多年话。第二天清晨萧太后下旨将银镜公主和驸马一家三口逐出辽国永不相见,与之相赠牵系着辽国命脉一缕“凤发”。经过八妹努力真宗忍痛放弃了自己多年积攒几根龙须,“龙须凤发”做引,药到病除,看着排风转危为安,众人皆为之开怀大笑。 (本视频为第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