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新闻

[视频]伊朗高官访叙 反对外部干涉叙内政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08日 07: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持续激战。(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助手、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7日访问叙利亚。他在同叙总统巴沙尔会见时表示,伊朗将保持一贯立场,支持叙利亚通过内部和解与全国对话解决危机。他还说,伊朗最近几年一直支持叙利亚民族与民众。

  据伊朗驻叙利亚使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双方会谈的焦点是叙当前的局势及48名伊朗赴叙朝圣者被劫持一事。但这名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中东媒体报道,贾利利此前访问了黎巴嫩,与黎总统苏莱曼举行会谈。黎巴嫩“灯塔”电视台称,访问期间贾利利指出,企图通过向叙利亚输送武器和“恐怖分子”来实现和平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只有向叙利亚提供帮助,促进其尽快开展民族对话并开始全民选举,才算是叙利亚的朋友。据悉,贾利利随后将前往土耳其,与土耳其政府官员进行一系列磋商,其中可能包括就解救人质事件向土耳其政府寻求帮助。

  据中东新闻网7日报道,叙利亚一个反对派组织宣称,被扣为人质的48名伊朗人中,有3人在6日叙政府军对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空袭中丧生。该组织还表示,假如叙政府军继续空袭该地区,该组织将处决所有人质。

  据叙利亚《复兴报》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日前宣布,将于9日在德黑兰召开有12个国家的外长参加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商讨拿出一个“客观而基础性”的立场。另据沙特阿拉伯电视台报道,黎巴嫩回绝了与会的邀请。

  叙利亚《民族报》7日报道说,叙政府军在阿勒颇对反政府武装的围困仍在继续,6日一天之内就排除了40颗炸弹,在为最终的“大清算”做最后准备。叙利亚萨那通讯社的消息则称,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也端掉了一个“恐怖团伙”的老巢,并在战斗中打死了来自阿富汗、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外来武装人员,逮捕了来自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头领。

  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表示,法国已与约旦政府达成协议,将很快向约旦和叙利亚边境派遣军队医护人员,为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救助。法国总统府的公告说,法国派遣医护人员是对叙利亚目前人道主义危机的回应。(文字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甄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7:24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