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529 不环保的“环保砖”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29日 2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9日 20:3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北方农村的夏天,原本应该有成片绿油油的庄稼。然而在山西省长治市的一些村庄里,庄稼地被挖,坑越挖越大,越挖越深。庄稼地不见了,却有很多被大型机器挖的深一块浅一块的大坑。挖出来的土被送去砖厂做成了砖,这种砖与实心粘土砖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工厂负责人还口口声声称这是环保砖。我国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为了保护耕地,就提出了对生产和应用实心粘土砖实行限制政策。新型环保砖是传统粘土砖的替代品之一,特点是少用土,多用煤矸石。然而记者所见到的砖厂的生产却远远没有达到这种要求。大片耕地被挖,也让当地农民看了十分心疼。本期节目介绍了一些非法小砖窑为了眼前的利益,与政策和民意背道而驰,牺牲耕地和环境烧制不环保的“环保砖”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