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506 抢救大熊猫“龙龙”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06日 2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6日 21:0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大熊猫是我国独有的珍稀动物,是我们国家的国宝,给人憨态可掬的可爱印象。但是今年4月17日,在四川龙溪国家保护区内,外出巡逻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反应异常的大熊猫,消瘦的身形完全没了往日的可爱。正常情况下,野生大熊猫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如果有人靠近,它会迅速逃离,然而这只大熊猫面对工作人员的施救措施,竟没有丝毫反映,这一反常现象令工作人员十分揪心。因为是龙年第一只得到救治的野外大熊猫,工作人员给它取名“龙龙”,为了让它得到更好的救治,“龙龙”被送往成都大熊猫繁育防疫基地,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龙龙”的身体得到逐渐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