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1125 断药之痛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25日 2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5日 20:0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治疗白血病的关键在于能够找到相匹配的骨髓,能够配型成功非常难,但是最近在我国的一些医院里一些白血病患者虽然找到了匹配骨髓但是却仍然没法做手术,原因就是缺少白舒非这样一种必须的药品。怎样解决这样的燃眉之急,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协调白舒非的进口公司和一些医院,申请特殊一次性进口白舒非,并采取措施加快检验、加快审批进程,争取早日解决白舒非短缺的状况。从这次白舒非的断货到以前曾经出现的鱼精蛋白等多种孤儿药的短缺,人们认识到要保证这样的情况不再出现就得尽快建立起此类药品的长效供应和保障机制,满足患者的临床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