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720 “明谢”:不是告别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20日 20: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1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下午篮球运功员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其实这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这几天以来关于姚明退役的猜测和议论是铺天盖地。这件事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引起的社会关注度远远超过了一个普通运动员本身。那么姚明是谁?答案可以有很多种。他是篮球运动员,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外籍选秀状元,上海大鲨鱼篮球队的老板。他是姚基金的发起人,北京和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他是上海市形象代言人,世博会形象大使,中国禁烟大使,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首位环保冠军,他还是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人们可能记不住他所有的头衔,但人们会记住他的敬业、顽强,他的阳光、善良,他的爱国精神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这一切已经远远超过了体育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