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716 是谁买的房子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16日 2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6日 20:29

视频简介:邓培大学毕业后嫁给了关平,有自己的房子。后来邓培准备要孩子,父母听说了就想赶来照顾女儿,但是关平的房子是一居室的,为了方便,父母便决定在女儿附近买处房子,以供方便。于是父母与房屋中介公司签订了认购书,但是父母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时却未获批准,经商量以邓培的名义重新签了购房协议申请了贷款。于是父母拿出所有积蓄顺利买下了房子。邓培生下儿子后,夫妻之间却开始冷战,甚至闹起了离婚。两个人离婚时关平提出邓培名下买的的房子也属于夫妻财产要求分割。根据房产登记的效力来说,此房子为邓培的财产。而婚姻法也规定了父母对子女买房的出资为对二人的赠予。而父母想要要回房子需要进行房屋的确权诉讼。经过取证庭审,根据借名购房的效力,父母终于争取回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9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