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620 三兄妹之争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20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2:2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李大叔去世后,遗嘱中把饭店留给了大儿子李刚,为此老二秋芬和老大闹的很不愉快,但李大叔名下的一套房子没有列入遗嘱中,老三为家庭和睦,劝说大哥放弃房屋继承,让老二独自继承房屋,老大也同意了。不久李大叔的债主王虎来了,并将李刚告上法庭,律师指出法定继承人和遗嘱继承人同时存在时,由法定继承人首先偿还债务,遗产不足还债时,再由遗嘱继承人来偿还。李刚可以追加老二为共同被告,因为本案属于必要的共同诉讼。法院判处老二一人偿还债务,老二情急说出了老三李磊私下和自己平分了房产,不能提供有力证据,最终还是老二独自偿还了债务。老大为家庭和睦,没有追究弟妹欺骗自己放弃继承房产。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