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531 掐灭手中的烟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31日 2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31日 20:14

视频简介:烟草中的尼古丁等化学物质,很容易使人产生依赖性,所以大部分吸烟者很难主动戒烟,而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又是一个长期渐变的过程。这使许多吸烟的人对烟草的危害没有足够的了解。禁烟令的颁布看似严格却很难落实,因为没有明确的条文规定,所以很难去执行。而每年因为吸烟患病的人却不计其数,一支烟燃烧时能产生40多种致癌物质,吸烟者在吸烟的同时也在消费着健康和生命。另外,综合效益分析表明,现在我国烟草带来的医疗费用、劳动力的损失所造成的损失值与烟草行业的贡献值做比对,这个结果所得值实际上已经是负值。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珍惜生命,呼吁大家掐灭手中的烟,远离烟草。 (焦点访谈 201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