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极地展开争夺战 “北极”是谁的?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7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极地展开争夺战 “北极”是谁的? 2、八国企图瓜分北极,阻挠他国插手; 3、极地展开争夺战 “北极”是谁的? (1)八国企图瓜分北极,阻挠他国插手; (2)“北极八国”企图排斥非北极国家没有道理; (3)北极不仅属于北冰洋周边国家; (4)中国在北极有哪些权益? (5)中国积极加入“北极理事会”争取权益; (6)北极应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7)中国依法参与北极开发; (8)中国应拥有“北极航行权”; 4、新闻背景:北极消融,东北航道或成“世界第三航道”; 5、极地展开争夺战 “北极”是谁的? (1)北极航道是联系亚、欧、美三大洲最短航线; (2)北极航道开通将改变世界航运格局; 6、新闻背景:美俄纷纷极地军演,北极争夺战日趋激烈; 7、极地展开争夺战 “北极”是谁的?北极各国近期加紧军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