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西藏文化的魅力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0日 20: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0:15

视频简介:西藏一直被认为是世界山最具魅力的地方之一,而它的魅力除了来源于独特的雪域风光,还来自于多元而丰富的文化。带着面具演出的藏戏、配方独特的藏香、功效神奇的藏药等等这些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存,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吸引着越老越多的人们前往。然而就在前些年藏戏等一系列传统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也曾遇到过困难。应该说西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复兴来自于自身独特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也来自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支持。2005年以来已经有14大类40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列入保护规划,从2011年起西藏自治区还将在全面保护的基础上选出一些重点项目投入专项资金,加大保护力度,未来会有更多的西藏传统技艺和艺术走向世界并且传承下去。(焦点访谈 201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