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大洋彼岸“中国热”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9日 2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9日 2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前不久天安门广场历史博物馆前竖立起了孔子塑像,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孔子的形象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熟悉。如今在美国已经开设了71家孔子学院,人们在那里更多的了解中国。节目中记者来到了美国芝加哥当地的一所孔子学院,了解那里的一些情况。中美两国的传统文化是双方可以分享的共同财富,也是相互理解的桥梁。现在不论是政府之间还是两国民众之间,双方的了解沟通都更加广泛深入,随着两国在更高平台上推动人文交流,中美之间会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合作,文化的力量将使得彼此之间有越来越多的交流和共鸣。(焦点访谈 201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