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多措并举 遏制土地违法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16日 2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0:56

视频简介:把卫星遥感监测和土地执法巡查相结合,这样一种执法方式被称为“卫片”执法。“卫片”就是卫星遥感图片,他可以迅速有效地发现土地违法行为,使执法监察部门的查处精确、高效。2009年度我国又进行了第十次土地“卫片”的执法监查,与以往相比这次监查有两个特点:一是首次覆盖了全国2859个县、市、区,二是首次实行对违法用地问题严重地区主要负责人的问责制度。几年来,从过去的发现、查处、通报土地违法行为,发展到建立约谈制度再到实行违法问责,历时十年的全国土地“卫片”执法范围逐步扩大,方式不断地创新,工作逐步规范,力度也在不断地加强。这一系列的组合拳充分发挥了严格土地执法的震慑作用,使近年来全国违法用地比例逐年下降,有效遏制了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焦点访谈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