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蓝盔铁汉江汉刚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1日 2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1日 20:28

视频简介:位于非洲大陆西海岸的利比里亚,经受14年内战的蹂躏后,社会动荡,满目疮痍。肩负和平使命,一批批中国军人远渡重洋来到这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在他们中间,有一位工兵团长,他视使命高于生命,在维和战场打造了“中国品牌”。江汉刚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他始终牢记胡主席的重托,以不辱使命的执著追求,珍爱和平的高尚情怀,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屡创奇迹,受到利比里亚政府、联利团等国际组织以及驻地群众和友军的高度赞誉,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2009年1月回国后,江汉刚被确诊为胃癌。他顽强战胜病魔重返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部队建设,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了国庆60周年安检和阅兵工程保障等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焦点访谈 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