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307期 借条里的双簧记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04日 0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某天,李玉林李大爷的邻居贾友正拿着一张借条来找他讨债,借条上的借款人为李大爷的前女婿刘小波,而担保人一栏竟然是李大爷自己的签名,借条上的数额高达36万元!刘小波不久前跟李大爷的女儿离婚,之后因为盗窃而入狱,如今贾友正只找李大爷要债。李大爷找到刘小波,原来一年前女儿女婿在贾友正处借出两万元,由李大爷做担保人,写下借条。李大爷找到司法机构鉴定,结果表明借条上的签名和手印都是真实的,于是法院判定李大爷对三十六万元有连带清偿责任。想到李大爷马上就要失去房子,刘小波十分羞愧,讲出实情:原来贾友正早就看上李大爷的老房子,而刘小波正巧找他借钱,二人经过商议,上演双簧,制造假借条。律师高速李大爷,如果上诉,法院在二审时有可能不采信刘小波的陈述。但可鉴定借条上的字迹形成时间,如鉴定结果与刘小波的陈述可以相互印证,法院便可判定免除李大爷的连带清偿责任。最终,李大爷保住了老房子,而贾友正讨回三十六万元却希望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