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国庆记忆(一) 国旗飘飘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02日 20: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02日 20:51

视频简介: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天安门的国旗每天都在旗手们的手中升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首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董立敢回顾国旗升旗仪式的变化过程,从1983年的3月1号起,由原来的两人升旗改为三人升旗,其中一人擎旗,二人护旗,正步前进。他还根据太阳的升降又得出了精确的国旗升降时刻表,并根据太阳划出地平线所用的时间确定了国旗从基座升到杆顶的时间为2分零7秒,从此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每天和太阳一同升起。1991年5月1日实行了新的升旗仪式,这成为首都北京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国旗卫士的形象也走进了千家万户。 (焦点访谈 201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