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叱咤天风郑成功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7日 08: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30

视频简介:2004年1月,在福建漳州的东山岛海域附近,几个渔民偶然发现了一艘古代沉船。在随即展开的水下调查中,考古人员发现了铠甲、铅制的弹丸和铁炮等文物,初步判定,这是一艘明清时期的战船。2008年7月,为了进一步确认沉船的身份,考古人员又一次潜入海底。这一次,他们在沉船周围的泥沙中发现了一种特殊的银币。除了能够识别的汉字之外,银币上一个似字非字的图案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也许知道了这个图案的含义就能够确认沉船的身份,但是现场的人谁也认不出来。在请教了相关专家之后,人们这才弄清楚,银币上的这个图案实际上是“朱成功”三个汉字的草书合体,而朱成功就是大名鼎鼎的民族英雄郑成功。郑成功是17世纪名震中外的伟大人物,是海内外华人共同崇敬的民族英雄。他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的壮举为中华民族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深刻地影响了近代早期亚洲的历史进程。(走遍中国2010年第1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