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浦东二十年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2日 19: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9:42

视频简介:1984年在国务院调研组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制订的《上海经济发展战略汇报提纲》中“东进浦东”成为发展上海的共识。1990年4月18日,中央和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同意加快浦东地区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20年间,浦东成为奇迹和速度的验证者。在最初的启动阶段资金问题得到解决后,基础建设不断扩大。20年间浦东城区的高度被不断刷新,大规模展开基础建设、打造金融中心外在形态的同时,发挥先试先行的政策优势,吸引金融机构的快速聚集,是浦东开发、金融先行的路经。20年来,浦东经济年均增长率始终保持在18%左右,2009年浦东新区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千亿,是20年前浦东区域的67倍,地方财政收入从20年前的5亿元上升到380亿元。是当年的76倍。 (新闻调查 2010年 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