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传说中的春申君故里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07日 08: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8:20

视频简介:2010年4月30日晚上,上海世界博览会在黄浦江畔拉开了帷幕,当1200盏探照灯、16盏激光灯一同打亮、千朵万朵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竞相绽放时,3200米的黄浦江顿时化身为一片绚烂的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观众,从此记住了这条名叫黄浦江的美丽河流。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条河流之所以叫黄浦江,源于2300年前的一位古人,这位古人就是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那么上海与春申君有着怎样的渊源。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的贵宾室内摆放着一尊春申君雕像,而雕像是四川省达县为祝贺上海世博会开幕专程从千里之外送到这里来的。那么,达县为什么送春申君像给上海?春申君与达县又有着怎样的渊源,本期节目将介绍春申君与达县的故事。(走遍中国2010-06-06)